柒柒

默爱

  私设赛罗和贝利亚大战赛文没有被救活,赛罗不知道赛文在地球的名字。

  

   

  

  齐杰拉悄无声息的在荒芜的星球上缓缓绽放。

  

  “醒了啊,吃点饭吧,我给你换药。”

  赛罗看着眼前的房子和身边的男人一时间有些茫然,明明自己应该在做任务啊,怎么一转眼到了地球,还被地球人捡回家了。

  “我这是?”赛罗疑惑的问。

  “哦,你受伤了倒在山里面,我就把你背回来了,这是我家,不介意的话可以养好伤再走。”男人把清粥放在旁边的桌子上,摸了摸赛罗的额头。

  “这样子啊。”赛罗看着左肩上的绷带,一看就是被人细心包扎过的,因为起身而冒出一些些鲜红。但是赛罗就是感觉哪里不对,却又说不上来,难不成因为受伤记忆缺失了?赛罗疑惑的摇了摇头。

  男人见状把赛罗后背垫上枕头拿出医药箱准备给眼前的少年换药。

  “谢谢。”赛罗看着男人的动作目光闪过一丝若有似无的探究。

  正常的地球人谁会把一个受了伤的陌生人往家里带呢,多多少少都会有戒备心可眼前这个人平静的过头了。要么就是人好到有点傻,要么就是有特殊目的。

  “怎么了?”男人看赛罗半晌都没有动作疑惑的抬起头,猝不及防的撞进赛罗的眼睛里面。

  “吃饭啊。”男人把饭拿到赛罗手边示意又突然想起赛罗在受伤歉意的笑了笑。

  “抱歉啊忘了你在受伤。”然后端起瓷碗,盛了一口粥递到赛罗嘴边。

  赛罗不好意思的红了脸,想自己伸手去拿却被制止住了动作。

  “你还在受伤,别乱动。”看着男人严肃的看着赛罗,赛罗败下阵来只好被迫接受着男人的投喂。

  “还不知道你叫什么?”赛罗看着男人问。

  “我?叫我团就好。那小盆友叫什么呢?”男人温柔的看着赛罗,眼底浮现丝丝笑意,唇角上扬的弧度示意男人现在心情很不错。

  “我才不是什么小朋友,我…我也不知道我叫什么,我的父亲还没来得及给我取名字。”赛罗大声反驳着,随后顿了一下神色黯淡的说了一句。

  团的眼里闪过一丝心疼,随后抱住少年一下又一下的抚摸着少年的背脊,安抚着少年低落的情绪。

  “那你就叫真吧,诸星真和我一样,怎么样。”

  “好。”赛罗感受着团的体温,因为受伤犯困迷迷糊糊的想着,这个人的气息和自己老爹好像啊,这个人好像还不错。

  看着又昏睡过去了的少年,团叹了口气,轻轻把少年身下的枕头拿了下来让少年躺在床上盖上毯子,然后就这么静静的注视着少年青涩的脸庞目光慈祥。

  “团大叔。”赛罗的伤口也在一天天恢复,两个人就这么熟络了起来。

  “真,说了多少遍了不要带上大叔两个字。今晚没有黄豆粉年糕吃了。”团无奈的看着眼前的少年略带凶巴巴的威胁。

  显然威胁成功少年的笑脸瞬间垮了下来,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

  团从喉咙里发出一声轻笑,明明是少年先不讲理的,但最后总是一副被欺负的样子。真的是拿他没办法啊,团认命的想。

  “我的伤快好了。”赛罗突兀的开口。团的身体明显一僵随后放松下来。

  “真是准备要走了吗?”团云淡风轻的开口。

  赛罗看着团无所谓的样子突然就有些生气,没由来的一股烦闷,让赛罗有些不知所措,于是赛罗没有说话,径直走回了房间。自然也就错过了团紧皱的眉头和有些颤抖的双手。

  晚上。

  团悄悄的来到了赛罗的床边,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赛罗,眼睛里面的温柔和悲伤明晃晃的好像要溢出来。

  团愧疚的看着赛罗,手在快要碰到赛罗的伤口时堪堪停住,然后细细的描摹,泪水在眼眶里面迟迟不肯落下。

  “我的孩子啊。”团发出来一声微不可查的叹息,喉咙滚动了一下似乎还想说些什么,却终究是什么也没有说出口。

  团死死的要紧牙关,牙齿咬住嘴唇,浑身颤抖,终是没忍住,一颗眼泪落在了赛罗的心口处。

  赛罗微微动了动,似乎是要醒过来,却只是翻了个身继续睡觉,被子也因为翻身滑落在地上,团捡起来盖在赛罗身上就转身离开了。

  团回到房间把悲伤卡在喉咙里面一声不发,最后终是没忍住发出一声沙哑的呜咽。

  赛罗感觉到身边的气息离开了就睁开了眼睛,呆呆的看向天花板。刚刚发生的一切赛罗都知道,但是因为戒备赛罗没动,直到团的那句话,虽然不可置信但是赛罗的内心还是一阵窃喜自己是被爱着的。但是赛罗不懂为什么呢,为什么还是不肯认自己呢。

  赛罗突然觉得自己恍惚间忘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可是他想不起来,但是赛罗能感觉到被遗忘的东西很关键。于是赛罗决定明天找团问个清楚。

  第二天。

  “为什么要来游乐园啊?”赛罗本来想着问清楚这些无厘头的事情却没想到被来着来到了游乐园。

  “真不是和我说过自己小时候是在孤儿院长大的嘛,我就想着赛罗应该会想来这里玩一玩,毕竟赛罗要走了。”赛文依旧是那段云淡风轻的样子。

  “好玩吗?我的父亲奥特赛文,或者说我应该叫你诸星团。”赛罗突然怒从心起他不明白为什么这个人能如此的淡然,明明活着却看着自己难过,若不是昨夜他不曾睡觉,可能这辈子都不会知道他是自己的父亲。

  赛文突然浑身一僵。

  “昨天你没睡觉?”明明是疑问句赛文却用了肯定的语气却难掩惊讶。

  “是,没有睡觉,我都知道了,怎么了?骗我死了好玩吗?看着我难过好玩吗?你要是不想要我,为什么要生下我,因为我碰过等离子火花所以觉得我是污点?那你大可不必躲着我,我可以走,我又不是有求着你爱我。”赛罗有些颤抖的喊出这些话,甩开了团想搀扶的手。

  赛罗脸色苍白,嘴唇颤抖几瞬后终究是什么也都没说,转身离开,背影脆弱而又孤寂。

  赛罗知道是自己急火攻心了,怎么可能会不想要得到爱呢,那可是他从小一直羡慕想拥有的父爱啊,虽然现在赛罗已经长大了,也学会了不去奢求那些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可是心里面的芥蒂永远不会消失,但是赛罗清楚即便拥有了父爱又能如何呢,自己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小孩子了。

  长大啊一个温柔而又残忍的词。

  

  年少不可得之物,终将困其一生

  

  赛文看着赛罗远去的背影听着赛罗的话宛若老僧一样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直到情感决堤再也控制不住眼泪再一次落下。

  晚上。

  赛罗回到房子前,徘徊不定,想要进去却又怕碰见那个人。

  直到赛罗在后院的桌子上看见了自己的帕拉吉之盾和一封信。

  赛罗拿起自己的帕拉吉之盾,犹豫了好长时间终究是缓缓打开了信封。

  

  “赛罗

             我亲爱的孩子啊知道很抱歉,我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没能陪伴你的童年。

             可我并没有不想要你,恰恰相反,你是我的救赎,是我在这个宇宙中唯一的血肉至亲,是我经常活下去的动力。

             我从不曾认为你是污点,你可是我的骄傲啊,你曾无数次拯救了光之国,击退了敌人,身为你的父亲我替你骄傲。

             而我唯一后悔的是因为我的教导失职,导致你去触碰等离子火花,但这从来都不是你的错。

             我怎么可能会躲着你呢,你是我最爱的孩子啊,即便你不是光之国的英雄,只是个普通的奥,可只要是你站在那里什么都不做,我就会去爱你。”

  赛罗看到这里已经是泪流满面,因为他想起来了,什么都想起来了。

  一时间委屈,难过和被爱充斥着的满满登登的心,复杂的情感把赛罗砸的晕晕乎乎的。

  赛罗恍惚间看见赛文在向自己招手,赛罗跌跌撞撞的跑到赛文面前被赛文抱了个满怀。

  “可惜还是没能陪你去游乐园啊。”赛文眼眶通红,哽咽着叹息,轻轻在赛罗额头上印下一个吻。

  赛罗只觉得好困好困,迷迷糊糊中失去意识睡着了。

  石床上,赛罗紧紧闭着眼睛眼泪顺着眼角滴落在石床上,牙齿被咬的咯咯作响,拳头被攥的直流光粒子,身体颤抖。

  “老爹。”少年犹如被抛弃的小兽一般发出一声悲鸣的呜咽,这是赛罗少有的脆弱,自从记事赛罗再也没流过一次眼泪,

  是啊,赛罗记起来了,赛文消失在了怪兽墓场,自己亲眼看着变成了光粒子回到了等离子火花的怀抱。

  终究只是南柯一梦。

  忽然一股暖流席卷全身,赛罗猛然怔住,直接赛罗的胸口计时器上正有着一小堆光粒子往赛罗的计时器里面涌。

  熟悉的气息,赛罗一瞬间就明白了,原来老爹出来没有离开他,只是换了种方式陪伴他。

  赛罗忽然就释怀了,原来少年的自己就已经拥有了自己一直想拥有的东西了,只不过自己一直不知道罢了。

  赛罗当然遗憾,遗憾没能好好的拥抱,遗憾那些没说出口的真心话,遗憾那些没能堂堂正正光明正大的爱。

  但是赛罗不会在难过了,因为每当想起那些遗憾就会想到那些缄默的爱。

  游乐园啊。赛罗低下头落寞的笑了。

  “小赛罗,你没事吧!我们马上就到了”信号器另一边传来红莲的声音。赛罗回过神。

  “我没事。”赛罗哑着嗓子说。然后看着密密麻麻的缠绕在身上的齐杰拉一瞬间浑身发出光芒齐杰拉瞬间被光芒消散,星球又恢复了平静。

  “哇,你吓死我们了,幸好没事,烤鸡和烤肉串意外信号出器什么问题了,我们担心就紧赶慢赶的来,不是说是低级任务嘛。”红莲检查完赛罗确实没有受伤后夸张的说。

  赛罗看着众人打打闹闹,刚飞离星球,赛罗回头看了一眼,好像看见了自家老爹在向自己招手,赛罗抚摸上计时器释然的笑了。 

  

    年少不可得之物,终将困其一生。

    也终会因为一时一景,解开一生困惑。

  

  

  

  赛罗做任务碰到了齐杰拉,然后就进入了梦境,梦里面的人怎么会知道自己在做梦呢,所以赛罗认为赛文只是拿死亡躲着自己。

  赛文则是大部分回归到了等离子火花,一小部分因为担心留在了赛罗身边,然后借住齐杰拉的梦境弥补了那些遗憾和没说出口的话,为什么不说出口身份呢是因为现实和梦境偏差太大赛文会被齐杰拉抹杀。

  

  

  

  

  

评论(1)

热度(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