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柒

  

  7.

  

  

  “谢谢。”诸星真躺在草坪上看着旁边跟上来的诸星团道谢。

  诸星团没有说话默默做到诸星真身边。

  一时间相顾无言。

  “我可以叫你真吗?”诸星团侧过脸去低下头直直望进诸星真的眼底。

  “随便啦,名字而已,只是个称呼。”诸星真爽朗的笑说弯了弯嘴角眸子盛满了熠熠星辰美好的不像样子。

  诸星团看着诸星真突然低下头亲了亲诸星真的额头。

  诸星真浑身一僵,下意识的抬起头不可置信的望着诸星团,虽然讨厌别人的触碰但是当诸星真撞进诸星团的眼睛里面时还是不由得脸颊一热,然后泛起诡异的红晕。

  “你的儿子一定很幸福吧。”诸星真随意的开口。

  “我不是一个好父亲。”诸星团悲伤的低下头,看着少年不解的眼光缓缓的开口讲起那些久远的经历和苦难。

  诸星真看着身边的饱经风霜的男人忽然就想伸手抱抱他,但是终究是控制住了自己的冲动。

  诸星真发现每一次提起那个和自己很像的少年诸星团就会一脸幸福且忧伤的表情,诸星真不懂但是也没有心思去戳别人的伤疤。

  “他啊,是我活下去的动力,我坚持的意义,是我经历过那么多的苦难后宇宙赐给我的礼物,是我这个世界上唯一的血缘亲人,我爱他胜过所有,包括我自己。”诸星真听着诸星团的话突然就有了些想逃跑的冲动。

  不自觉的想那刚刚的那个额头吻算,那本来就不是属于自己的爱,只不过是因为相似脸庞和性格被当做那个少年。一股偷了别人东西了羞耻感和被当做代替的难堪涌上心头。但诸星真却也是真心的羡慕着那个素未谋面的少年,能够拥有如此的宠爱。

  诸星真坐起身刚想着离开就被诸星团按住了肩膀,诸星真怒视着诸星团,乱七八糟的情绪让诸星真一团乱麻。

  诸星团抬手轻轻抚平了诸星真紧皱的眉头。

  “你也值得如此被爱。”诸星团一句话就抚平了少年的焦躁不安。诸星真看着诸星团看着如此认真的模样也知道是自己想多了有些尴尬的不知所措。

  诸星团却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轻轻的摸了摸诸星真的后脑勺,然后不再去看诸星真。

  诸星真很快调整好情绪,看着诸星团的背影这个人真的很会和别人相处,总是保留足够的空间让诸星真暗暗放松。

  “那你的孩子呢,这些话你应该亲自和他说吧,和我一个外人不太好吧。”诸星真再一次躺在草坪上好奇的看着诸星团然后静静等着诸星团的答复。

  好半晌没有听见回答诸星真不由得侧过头看着诸星团。却见诸星团目光柔和的看着诸星真,触及到诸星真的目光坦然的微笑然后学着诸星真躺在草坪上看着星空。

  “我的孩子啊去了很远的地方做任务,可能要很久才能回来,真才不是外人哦。”诸星团打趣的笑

  “你的儿子一定很爱很爱你,肯定不会计较那些独自生活的日子的,毕竟你也是他唯一的父亲啊,爱这种东西是不需要表达也能感受出来的,当然表达了会更好。”诸星真安慰。

  诸星团看着诸星真的侧脸想,我已经在亲口同他讲那些不曾言说的思念,愧疚和爱了。

  

  

  

评论(28)

热度(23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